關於鄭博文

There is nothing impossible to him who will try. 勇於嘗試的人沒有做不到的事 

 – Alexander The Great, King of Macedon  -- 亞歷山大大帝

【在地生根,回饋鄉里】

教育!是神聖的事業,也是沉重的使命。就是這個想法與堅持,鄭博文以自己的名,建立了鄭博文國際教育。夫子說:「博我以文,約我以禮,欲罷不能。」鄭博文,就是這樣一個辦學者。

三重埔(台語),是早期大家對這個地方的稱呼,也是大量勞工階層的代表地。鄭博文國際教育的創辦者就是在這樣一個環境下長大。正因為如此,讀書,對他來說有一份狂熱,強烈的求知欲望引領著他不斷往前挑戰自我。

對當時的鄭博文來說,學習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。而他與同是三重長大的太太擁有相同的理念,深覺教育應該不一樣,應該更有系統、更有規劃、更重視傳承。人才始終來自教育的信念,讓他們毅然決然的投入教育事業。

鄭博文說:「用心辦學,就是我們成功的關鍵,對客戶誠信、務實、熱誠和專業,追求高度客戶滿意與企業化的經營,都讓我們大幅度領先同業許多。」

教育,學習,傳承,在地,成功

光陰匆匆,一晃數十年

一切的開始就是小型家教班,從幾十個人開始,口耳相傳,教學成效驚人。民國83年成立之初,鄭博文就對自己有著高度的要求,那就是「為國家培育卓越人才,建立教育界的新標竿」。國際教育機構,就是他對教育的使命,不斷精進到現在已在三重、蘆洲以及台北市信義區擴展出多所國中、小校區,並設有總管理中心(總部)。

電子化數位教學這個概念,在台北市還未普及時,鄭博文就投資六千萬全面導入旗下所有分校,為的是讓學生擁有更好的學習品質。因材施教這個理念,在鄭博文眼中很重要。讓不同程度的孩子進到補習班,都能夠有學習的信心與成就,這點不容易,但是鄭博文辦到了。高度的客戶滿意與家長的支持,讓鄭博文國際教育在三重、蘆洲甚至台北市都打出了名號。

「每五位有一位班排第一,每十位有一位前三志願」、「累計超過500位前三志願、3000位班排第一」,這是鄭博文相當自豪的成效,比起那些龍蛇混雜的坊間補習班,我們是確確實實的給學生跟家長一個承諾與未來。

【畢生追求,不斷超越】 

12年國教來臨了,新課綱也即將上路了,學習素養及專業證照決定孩子的升學,當我們把目標放在大學,一切的想法與規劃都更完善了。鄭博文認為,讀書的記憶就像刷油漆,凡刷過必留下痕跡。如何快速記憶高效率、又能輕鬆有趣的完成課業,這是許多同學的夢想!而我們就是不斷帶給孩子奇蹟的關鍵。

鄭博文秉持著沒有最好、只有更好的精神,在教育這條路上不斷跟進新世代的走向及趨勢,並具體實踐於每年調整各科目的教學規劃,讓教育與時俱進不僅僅是口號,更從基本功開始扎根。

對鄭博文來說,國際教育機構,不只是精神標語更是使命,從孩子入學到高中,我們帶給孩子的不只是課業上的榮耀,更是態度上的培養。有禮貌、尊重別人、感恩的心、有榮譽感、正面思考、勇於挑戰,這鄭博文的六大成功特質,透過教育傳承給下一代。

 

升學,孩子的奇蹟,與時俱進,超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