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年度

108課綱是什麼?

鄭博文108課綱

108課綱是什麼?

為【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】的簡稱,因為108學年度實施,故簡稱【108課綱】。

強調孩子需具備「核心素養」學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,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,透過實踐力行而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。


和誰有關?

(1) 民國92年9月1日後出生的孩子都會遇到108課綱。

(2) 108學年入學的小一、國一、高一新生,會使用108課綱新課本。

108年級適用課綱表

課綱強調“有素養全人”是什麼?

(1) 全人:全部發展的人,而非只侷限在學業與知識能力上,你會關心這個社會,知道自己的學習跟這個世界息息相關。 

(2) 能夠將知識實踐力行的終身學習者。

素養全人

素養怎麼考?

108課綱素養考題4大特色


(1) 題目文字多,文章長。
(2) 開放式非選擇題增加。
(3) 考題結合生活情境。
(4) 增加跨領域類型題。

素養怎麼教? 

108課綱應考撇步大公開!!

 面對篇幅長的素養考題
我們累積孩子程度,在有限的作答時間內,快狠準的找出解題關鍵技巧。

 面對開放式非選擇題  
我們培養孩子有邏輯的針對問題回應,並能清楚表達想法說明理由。

 面對生活情境考題  
我們引導孩子在熟練基本學科知識後,還能懂得應用到日常生活中。

 面對跨領域類型題  
我們訓練孩子如何結合語文閱讀與數學計算,整合史地與公民的跨科題型。


面對108課綱,鄭博文這麼做

六大成功特質
有禮貌、尊重別人、感恩的心、有榮譽感、正面思考、勇於挑戰,讓孩子具備知識能力,展現學習熱忱。

培養閱讀素養
鄭博文每週透過名人故事分享,引發孩子學習興趣,讓孩子更有世界觀與生活接軌。

重視實務操作
鄭博文重視生物科學實驗,每年定期舉辦自然實驗營,讓孩子實踐力行,動手學習。

建立實力信心
有實力、有程度自然就有素養!我們激勵孩子,勇於挑戰,每年榜單三蘆區第一名。